首页
小手拉大手 森林草原防火共相守
2024-03-19 09:22:52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在春意盎然的午后,新龙县如龙镇中心小学校操场上人头攒动,一场别开生面的“森林草原防灭火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展开。

活动伊始,教室内传来了老师清晰而有力的讲解声。老师们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火灾的成因、危害及预防措施,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老师还特别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危害性,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切勿玩火自焚。

"作为学生,我们虽然年纪还小,但也能为森林防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增强防火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严格遵守野外用火规定,特别是在干燥、风大的天气里更要格外小心。我们还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基本的灭火技能。"如龙镇中心小学校五年级学生马丽婷坚定地说。

随着课堂的结束,师生们纷纷移步到操场上,共同参与一项特殊的创作活动,绘制一幅题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如小在行动”的数十米长卷。师生们手持画笔,共同在长卷上留下自己的印记,有的细心勾勒,有的大胆挥洒,大家互相交流、学习,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一幅生动的防火长卷终于完成了。这幅长卷以绿色和红色为基调,绘制了象征着生机盎然的森林草原与消防员英勇扑救火灾的场景,时刻提醒大家保护森林草原的重要性。

如龙镇中心小学校教师兰琼告诉记者:"为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力度,树立“防火先防人”的理念,此次,我们学校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森林防火共防守”为主题的绘画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并纳入对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素质教育范畴,让广大学生牢固树立爱护森林资源,严禁玩火、弄火的防火意识。"

长期以来,新龙县高度重视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工作,通过一系列措施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高全民防火意识。此次活动正是学校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绘制这幅画的目的在于,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通过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传递给身边的人,传达到每一个家庭中。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森林草原将更加安全、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