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巡回医疗下乡镇 健康义诊暖民心
2024-03-11 09:09:20
来源:
康巴红新龙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病治病意识,推动医疗服务重心下移、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健康帮扶工作提质增效。3月9日,宜宾市医疗人才“组团式”“传帮带”巡回医疗活动在新龙县大盖镇卫生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新龙县人民医院主办,宜宾市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队队长、新龙县医院院长(挂职)姜荣泸带领内科、外科、儿科、康复科、超声科、影像科等科室专家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本次活动中,前来咨询就诊的干部群众络绎不绝,专家们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用听诊器、血压仪详细为他们检查,结合病人症状、既往病史和日常生活习惯,给出了针对性防治建议;通过科普如何改善饮食、运动习惯来提高个人身体素质,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提高对关节炎、高血压、冠心病等常见病的防病意识;同时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治疗;随后,通过示教方式向大盖镇医务人员传授如何全面采集病史、规范查体、分析病情、解读心电图、超声操作等内容,使大盖镇医务人员感到收获满满。


“老乡,您的血压有点高,之前有没有诊断高血压病,平时要注意监测血压,保持健康饮食习惯,如果确诊了高血压并经过饮食控制后血压仍较高,就需要规律服用降压药……”姜荣泸院长耐心地向群众叮嘱。


活动结束后,宜宾市医疗人才“组团式”“传帮带”支援专家与大盖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交流总结;姜荣泸院长指出,近年来,新龙县人民医院充分发挥宜宾市医疗人才“组团式”“传帮带”支援优势,以守护群众健康为目的,常态化开展巡回医疗、健康宣教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宜宾市医疗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队将联合宜宾市第七批援新工作队加快步伐,充分发挥县域医共体“龙头”作用,以“师带徒”“远程指导”等方式,选派“组团式”“传帮带”专家坐诊基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使百姓常见病、多发病在基层乡镇得到有效治疗,疑难危重疾病及时转诊,逐步形成“首诊在基层、小病不出乡镇、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新格局,让广大干部群众尽享最大健康“红利”。

新龙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四龙巴姆,“组团式”队员杨红林、欧艳春、江铸、江会,“传帮带”队员罗渊、邓仁于、李智强、廖润平等相关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