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预防校园暴力 共建和谐社会
2024-03-27 09:30:05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暴力事件的预防和处理,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3月25日,新龙县司法局“洞嘎波”法治宣讲队联合法治副校长深入雄龙西乡中心小学、雄龙西乡腰古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一是“洞嘎波”法治宣讲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从未成年人受教育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应对校园性侵害等方面给全体师生宣讲了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校园暴力典型案例,就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校园性侵害等方面通过情景假设,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教育并引导学生在遇到校园暴力等不法侵害时学会正确面对,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二是根据《森林防火条例》《草原防火条例》等相关知识向全体师生普及防火救灾小知识,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森林防火良好宣传氛围。三是进行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有效增加了学生学习法律法规的趣味性和生动性,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学生们积极参加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500余份,法宣制品4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新龙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