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铁塔“哨兵”全力守护万家灯火
2024-03-22 14:59:21
来源:
融媒体中心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春分”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预防火险火情,消除火灾隐患,3月21日,国家电网新龙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对辖区内线路、铁塔和变电站周围的杂草、干树枝、树障等进行清理专项行动。

随着季节的变化和植被的生长,铁塔、变电站和大沙线下的杂草逐渐茂密,给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带来了潜在风险。干枯的杂草、树枝容易引发火灾,对电力设备造成损坏,进而影响供电的可靠性。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新龙供电公司安排了五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麻日乡中立村、县城烈士陵园、色威镇、大盖镇、如龙镇、沙堆乡、博美乡等区域的杂物清除工作。

工作现场,作业人员携带专业的工具和设备,对电力设施周边的杂草、干树枝、树障进行了全面的清理工作,并高效完成了清理任务,还对周边环境进行了细致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了可能影响电力设施安全的问题。

同时,新龙供电公司党总支还带领党员到电力设施场所开展“主动作为亮身份,我是党员我先行”的主题活动。

此次清理工作的开展,既消除了潜在的火灾隐患,又保障了电力设施的正常运行,为用户提供了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新龙供电公司在此呼吁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不在电力设施附近焚烧垃圾、燃放烟花爆竹等危险行为,携手守护美丽家园。

此次共清理35千伏绕城线1号塔、35千伏绕通线1号塔、35千伏城关变电站、大沙线等6条10千伏电力设施周围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