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司法局深入联系村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宣讲活动
2024-03-19 09:21:02
来源:
新龙县司法局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县司法局一行工作组7人赴通宵镇呷德村走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农房用火用电安全、野外用火安全等安全生产督查宣讲工作。

宣传期间,工作组采取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农户农舍、面对面、坝坝会等方式,用农牧民群众易于接受、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全方面向群众宣讲了森林草原防灭火、野外用火等安全常识。入户期间,工作组对农房及周边设施用火、用电等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累计走访农牧户40户,排查安全隐患5个,现场整改2个,限期整改3个。

工作组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防火工作严峻形势,要做好打硬战、打胜战的万全准备。二是要牢牢守住不出事底线,全村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森防员要切实行动起来,多巡逻、多检查、多点位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三是农牧民群众要切实落实好户户联动、点面结合、包包责任制,将各种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做到不在野外用火、不在林区生火,切实做到家庭用火安全、农舍用电规范。

通过此次走村入户宣讲督查工作,呷德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形成了一级督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大格局,为下步各项安全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