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十五届新龙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
2024-03-26 10:06:58
来源:
政府办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康主持召开十五届新龙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各级领导相关指示批示精神、四川省地震预警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审议相关议题,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各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紧盯节点、把握重点主攻难点,通过强化源头管控、专项整治、基础保障、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举措,千方百计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要坚定不移扛起责任,持续提升森林火灾和安全生产综合防控能力、筑牢安全红线底线。

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要统筹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统筹协同配合,运用好工作机制,推动工作高效率、高标准落实。要加强调度协调,强化督导问效,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会议指出,该法对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法保护水土资源,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提高对水土保持法的理解和认识,要增强做好水土保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增强持续深入开展水土保持工作的决心和合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在家县政府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尼玛泽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永红,县政协副主席李云贵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