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交警角色“多变” 护航平安不缺席
2023-05-04 02:14:25
来源:
康巴红新龙
阅读数:
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五一”小长假,群众过节警察过关。为严格落实各项交通保畅措施,确保群众平安出游,新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严格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全警动员、精心组织,科学管控、忠诚履职,在“多角色”互换坚守中,用行动“宠″游客、“暖"行程,厚植为民情怀,构筑平安底色。

1683166529560065106.jpeg

路遇抛锚车辆,交警秒变“维修工”。4月29日,交警大队民辅警在巡逻途中,偶遇一辆自驾游小型客车因车胎爆裂抛锚在路边,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得知车辆驾驶员缺少工具和更换轮胎经验后,巡逻交警迅速分为两队,一边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过往车辆行人通行安全;一边挽起衣袖,熟练地爬车底、打千斤,撤换轮胎,很快帮助车主修复车辆,助其成行。临行,自驾游驾驶员连口称赞:原以为交警同志只熟悉业务,没想到连修车的技术也这样精通,开车在路上,遇见你们就遇见了平安,谢谢!太谢谢你们了!

路面落石遍地,甘当交通“清道夫”。面对辖区道路崎岖,夜间山体受气候和野生动物踩踏等成因,落石多、隐患大这一实际情况,交警大队及时分析预判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加大对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不断强化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期间,巡逻交警采取早出晚归密集巡控的方式,每每遇见影响交通通行的山体落石,秒变“清道夫”,徒手排险保畅,为外来游客和出行群众,提供良好的通行条件。

便民利民为民,游客心中“引导员”。为确保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安全出行,交警大队在加强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等同时,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增加路面执勤和巡查密度,对各景区、国省道及市、乡(镇)主干道的人流车流量进行适时监测,发现问题和拥堵现象,快速调度警力,及时消除路面动态安全隐患,提高了路面的通行效率,并通过下沉一线服务游客,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全力当好广大出行群众和外来游客的引导员、服务员。

无休无眠无悔,护航平安“守夜人”。针对“五一”假期饮酒聚会增多,酒驾风险突出的实际情况,交警大队采取白+黑、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在各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将超载、超限、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由城市延伸至城乡结合部,由县城延伸至乡镇,逢车必查、逢疑必测,形成高压严打态势,大力营造节日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4月29日至5月2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54人次,警车15台次,帮助游客解决实际困难4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0余起,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