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召开2023年中考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3-06-05 10:31:17
来源:
新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阅读数:
7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贯彻落实省、州2023年“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地做好新龙县中考安全工作,6月2日,我县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中考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洪美列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了各成员单位签订《新龙县2023年中考考试招生工作责任书》。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洪美回顾了2022年中考工作,分析了今年中考工作和往年中考工作的“两个不一样”:她指出2023年中考是党的二十大后的第一个中考,2023年的中考毕业生将在2026年参加高考,恰恰是我省高考加分改革的关键年,将直接影响初中毕业生选择报考就读区域,必须确保万无一失。

杨洪美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县招考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力落实好今年省、州2023年“两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成员单位要根据《新龙县2023年中考考试招生工作责任书》做好各自的工作,工作有分工也有合作,教体局作为牵头单位要主动和相关单位做好督促和对接工作;县教体局、保密局、公安局、经信局等部门要确保中考试卷和考试的绝对安全,县文广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等部门要确保考点及周边环境达到相关要求,确保中考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卫生防疫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相关设施设备到位;各成员单位人员严禁迟到早退、严格考勤、违者将追究其责任。

县级成员单位及县中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