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召开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
2023-06-02 10:41:15
来源:
康巴红新龙
阅读数:
3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汪玉琼副州长“5·30”全州调度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30日,新龙县在人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由副县长陆长武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丁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16个乡镇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虫草采挖季工作情况;陆长武传达了《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紧急通知》,并安排部署了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及虫草采挖季节社会稳定工作。

丁康强调,要深刻汲取凉山州木里县、雅江县突发火情教训,始终要做到思想不松懈、压实各级责任,守住森林草原防灭火“两条底线”;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格局;要加强火源管控,落实八类特殊人群监控责任,每个防火卡点要做到逐一宣传、排查登记,全员护林护草队要带装巡护,督导值守;5月31日至6月10日,各级包保责任人要下沉一线、蹲点督导,靠前办公,强化应急准备,用好“一乡一车”“一村一水泵”、4G单兵图传、卫星电话等设施设备;要做好虫草采挖季节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对虫草采挖区做到底数要清、管理要实、服务要跟进;要盯紧隐患排查,发改局、林草局、经信局及乡镇要对输配电线路及施工工地的防汛减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排查,务必做到“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做到闭环管理,实现动态清零。

县级各部门现场参加会议,全县16个乡镇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