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龙县开展“五一”节前旅游环境和市场管理综合整治
2023-04-28 01:31:51
来源:
新龙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州文化广电旅游工作暨全州旅游秩序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有序推进“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争取我县能在“十三节”前完美亮相,4月23日至25日,新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洪美、县政府副县长桂花泽姆联合县文旅局班子成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县综合执法局,对我县“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进行督导检查。

26.png

杨洪美一行人先后深入博美乡仁乃村、麻日乡措卡湖、沙堆乡花海以及色威镇波日桥,全面检查督导了景区的环境卫生、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等情况,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有问题及时解决。检查中,杨洪美对景区负责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落实监管措施,确保“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6-1.png

督查工作开展的同时,杨洪美还对公路沿线的横幅标语更换情况进行了检查,对还未整改到位的地方拍下照片,立刻联络相关单位,要求整改。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综合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对景区沿线的小卖部、商铺、民宿酒店等进行了全面的大检查,对不规范、不达要求的商家现场责令整改。

26-2.png

截至目前,上占片区已开展沙堆乡、大盖镇、色威镇、绕鲁乡旅游整治“回头看”工作,检查景点2处,16家民宿酒店、11家餐饮店、48家商铺、乡镇超市3家,寺庙食品安全1家。其中1家旅游厕所卫生脏乱差,没有公厕指示牌;波日桥景点旅游厕所施工标准不达标;2家超市食品存在未分区域售卖和蔬菜腐坏未及时下架问题,已现场责令整改。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综合整治:为切实抓好“五一”佳节期间城市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4月2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市容环境及市场秩序综合整治行动。

此次执法检查,严格落实了门前“五包”责任制。执法人员对沿街商铺货品出店经营进行综合整治,要求经营单位清理店外的商品货物、生活垃圾等物品设施,保持店面门前卫生整洁,严格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食品安全监督,查看是否存在销售过期食品、三无产品、证照不齐全等违规行为,食品原材料购进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是否落实,预包装食品是否在有效期内,要求经营单位诚信经营,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据了解:此次检查出动执法车1台次,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共检查经营单位50户,整治占道经营20家,乱堆乱放6家。